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無錫市:致力“微”系列,追求“大”效應

滕新偉

2018年10月09日10:33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運用新媒體傳播黨組織和黨員故事,這是無錫市實施基層黨建“三項工程”以來,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新景象。

突出重點,助力基層黨建。以“微”系列服務中心工作,以“微”系列助推基層黨建。今年年初,無錫市實施村、社區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及基層黨建工作指導站建設“三項工程”。為進一步發揮好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我們以微視頻為手段,記錄吳協恩等十位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的風採,通過榜樣的力量激勵廣大基層黨組織書記向先進看齊,更好地履職盡責、擔當作為。

聚焦一線,詮釋榜樣精神。選題貼近基層,鏡頭聚焦基層,力求接地氣,弘揚正能量。錫山區創作的微視頻以鄉村振興戰略為背景,凸顯山聯村、周家閣村等基層黨組織黨建引領發展的生態融合大格局,讓人切身感受到村容村貌的新變化。新吳區以桑梅書記等四位老支書為題材,創作微電影、微紀實等,制作音樂電視《書記的淚光》。惠山、濱湖等地運用好蘇大偉、俞斌等基層先進典型,採用敘事、紀實等多種手法拍攝微視頻,講好黨員故事。

系統謀劃,打造系列品牌。“微”系列創作,需要激情推動,更要精心策劃。江陰通過開展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好人好事微視頻創作評比,發掘出一大批新的典型,制作了一批高質量的微視頻。“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宜興等地選樹、宣傳青年先進典型,以榜樣來引領青年成長,制作《沃野飛揚青春歌》《青春在田野上放飛》等反映大學生村官扎根農村、奉獻青春的微視頻系列。梁溪區打造“品牌化”制片基地,以“第一支部”黨建基地為平台,策劃制作《傳遞信仰火炬的戰士》《網紅書記》《美的成長》等黨員教育“微”系列二十余部。

“微”系列以貼近群眾的視角,從細微之處體現黨的宗旨、傳播黨的主張、傳承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無錫“微”創作永遠在路上。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