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楊潔篪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018年10月08日20:1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楊潔篪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8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楊潔篪表示,當前中美關系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頭,面臨不少挑戰。中方已就美方近期一系列涉華消極言行提出嚴正交涉並公開表明了原則立場。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楊潔篪指出,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合作才會雙贏。希望美方作出正確選擇,與中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多次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妥善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礎上拓展務實合作,確保中美關系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楊潔篪重申了中方在中美經貿關系、台灣、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蓬佩奧表示,美國致力於同中國實現合作共贏。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共同尋找解決當前兩國關系面臨挑戰的建設性方案。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繼續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鄭明達)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