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18年10月01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馮春梅)全國政協29日至30日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闡明了人民政協的地位作用、目標任務、職責使命、實踐要求,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指引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要認真學習貫徹這一重要思想,把握其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理論學習、思想武裝促進政協工作質量提升,切實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使命。

  汪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首次提出人民政協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首次闡明新型政黨制度的特點和優勢,著重強調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系,深刻揭示了人民民主的真諦在於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揭示了“中國之治”同中國政治制度的邏輯聯系,凝結著堅持好、發展好人民政協制度的深邃理論思考,是黨的人民政協理論的最新成果。

  汪洋強調,各級政協要以理論學習研討為契機,進一步查找政協工作的薄弱環節和不足之處,在加強和改進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全面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到政協工作中。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完善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制度、程序和機制,把思想政治引領落實到履職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更好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提高建言資政質量,增強履職實效。要加強政協自身建設,抓好委員和干部教育培訓,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夯實政協履職基礎。要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指導,把方向、做示范、解難題,提升政協工作整體水平。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政協系統從5月開始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召開8個片區座談會和7場專家學者座談會,確定了18個重點課題和6個基礎性理論課題,共有各級政協委員79.38萬人次、機關干部27.9萬人次參加學習和研討,形成研究論文3.6萬余篇。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夏寶龍分別主持全體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1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