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匯聚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磅礡力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的親切關懷引起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2018年09月23日10:3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匯聚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磅礡力量

  連日來,寧夏各地沉浸在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專門發來賀電,習近平總書記為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題詞“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中央代表團帶來了黨中央的深情厚愛和美好祝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寧夏廣大干部群眾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描繪了宏偉藍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要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匯聚起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磅礡力量,腳踏實地走好新的長征路,奮力開創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寧夏的發展變化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頭。群眾幸福指數的不斷攀升,對公安工作的肯定,更令我們充滿力量。”這幾天,銀川市新華街派出所所長盛華榮與所裡的民警、協警們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盛華榮說,“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各族人民的囑托和期望,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將義無反顧投入到美麗新寧夏建設中,確保社會治安穩定,讓平安融入到寧夏的每個角落。

  同樣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還有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神經內科醫生劉強,“我通過微信朋友圈感受到自治區60周年大慶熱烈、喜慶、祥和、歡樂的濃厚氛圍,朋友們有的觀看了文藝晚會,有的受到中央代表團的親切慰問,大家心情激動。”劉強說,作為土生土長的寧夏人,見証了家鄉在醫療等方面翻天覆地的變化,為身在寧夏感到驕傲和自豪。“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我會主動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使命,以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為己任,潛心醫療事業,充分彰顯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

  “中央代表團此次慰問武警官兵,體現了黨中央對我們的深切關懷,讓我們體會到作為軍人的崇高榮譽。”武警寧夏總隊干事王堃說,寧夏60年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離不開黨中央和兄弟省區的關心支持,也充分証明了黨的民族政策的偉大勝利。“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一定能譜寫寧夏新的輝煌。”

  中衛市沙坡頭區蔡橋路社區醫生杜毅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的親切關懷,令人激動、令人振奮。這些年,黨和國家對人民群眾健康方面的關心、支持,我感受深刻。“我應該做的就是不斷提高醫術,更深入地扎根基層、熱愛基層、奉獻基層,在今后的工作中,為更多群眾解除病痛,為更多家庭帶來健康,在健康中國建設中作出應有貢獻。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干部毛永智說,60年的砥礪奮進,60年的跨越發展,大家一起見証了寧夏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的深情囑托,帶著黨中央的關懷,帶著各兄弟省區市的祝福,帶著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自治區黨委、政府堅強領導下,心懷感恩再出發,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干,為寧夏交通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從電視上看到習近平總書記給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題詞,我和同事深受鼓舞,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更加堅定。”永寧縣楊和鎮鎮長助理王佳婷表示,要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題詞精神,立足本職,扎實工作,凝聚力量,為寧夏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努力奮斗。

  自治區質監局干部周青說,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作為黨員干部,我們要在踐行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中打先鋒站排頭,苦干實干加巧干,扎扎實實做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實事、增進百姓福祉的實績,為寧夏的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提高了工資,購買了新房……日子越過越好,精神上也越來越富足。”銀川市上前城地區檢察院干警吳婷婷細數自己的生活變化,有幸福,更有感恩。她深有感觸地說,寧夏的發展變化離不開黨中央的關懷,作為檢察隊伍中的一員,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自治區成立60周年題詞精神,按照總書記為我們指明的前進方向、描繪的宏偉藍圖、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立足本職、扎實工作,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記者 馮濤 徐佳敏 和牧川 李錦 趙磊 姜璐 高菲 喬素華 採寫)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