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圭亞那總統格蘭杰會見王毅

2018年09月23日13: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圭亞那總統格蘭杰會見王毅

  新華社喬治敦9月22日電 當地時間9月22日,圭亞那總統格蘭杰在喬治敦總統官邸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格蘭杰首先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格蘭杰表示,圭中之間友好關系歷史悠久,建交以來,兩國關系不斷取得積極進展,兩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交往日益密切。圭亞那願同中方一道,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將共識轉化為行動,為雙邊關系深入發展提供新動力。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格蘭杰總統的親切問候,感謝格蘭杰總統鞏固和傳承中圭友好,把對華關系作為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王毅表示,中方贊賞總統先生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圭方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共同規劃好新時期兩國關系發展藍圖。中圭關系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動力來自共建“一帶一路”。我們贊賞圭方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並走在了加勒比國家的前列。

  王毅是應圭亞那副總統兼外長格裡尼奇邀請,於9月21日至22日對圭亞那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王毅同圭亞那副總統兼外長格裡尼奇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會見加共體秘書長拉羅克。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