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主持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閉會並講話 

決定任命劉強為山東省副省長

2018年09月23日09: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閉會

9月21日下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在濟南閉會,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和有關法規、決定等。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曉明、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出席。

會議表決通過了《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山東省民用建筑節能條例>等十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山東省鹽業管理條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山東省水污染防治條例》《山東省農村公路條例》《山東省學生體質健康促進條例》《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清理規范性文件的報告的決定》《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和宣布失效一批規范性文件的決定》,審查批准了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報批的九件地方性法規和決定。

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表決,決定任命劉強為山東省副省長,劉強作表態講話。會議還免去了人民法院有關審判人員職務、人民檢察院有關檢察人員職務。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和山東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劉強進行了憲法宣誓。劉家義要求新任職的同志時刻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履行好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埋頭苦干、廉潔奉公,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指出,《山東省水污染防治條例》等3件法規經過兩次審議后順利通過,省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宣傳解讀工作,強化條例執行,確保法規得到全面貫徹實施。會議對《山東省反家庭暴力條例(草案)》等5件法規草案進行了初次審議,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見和建議,省人大法制委和常委會法工委要會同有關部門,深入開展立法調研,認真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提請下次常委會會議審議。會議聽取審議了關於清理規范性文件的報告,決定廢止15件規范性文件,宣布12件規范性文件失效,常委會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規范性文件動態管理機制,做好即時清理及后續處理工作。會議聽取審議了省政府關於全省學前教育改革發展工作情況的報告,並開展了專題詢問,省政府及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前教育的重要指示,聚焦解決“入公辦園難、入民辦園貴”等問題,加大資金投入,增加資源供給,強化行業監管,不斷提高學前教育工作質量和水平。

副省長王書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省監察委員會、省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同志,部分全國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及省直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會后,舉行了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專題講座。(記者趙君)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