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調研

2018年09月23日09:2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張慶偉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調研時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認真抓好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努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向全省廣大林區職工致以中秋節問候

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就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到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工作匯報會。他強調,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是黨中央、國務院創新生態保護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舉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和我省生態文明建設的核心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張慶偉首先察看了巡護日志、反盜獵清山清套成果等,強調要健全完善執法制度,織密管護網絡,形成人人參與、人人負責的監督保護機制。在遠紅外監控相機監測點,張慶偉詳細了解遠紅外相機數據存取操作和監測成果,強調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裝備水平,提升管護和監測信息化能力。要把生態保護放在首位,不但要保護好東北虎豹,也要保護好其它野生動植物資源,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他還與正在巡邏的管護員親切交談,稱贊他身在深山,守護國家生態,使命光榮,向他及全省廣大林區職工致以中秋節問候。張慶偉還來到標本館和宣教館,考察地球生態系統、國家公園、野生動植物保護等科普展示。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匯報會,在觀看“尋夢老爺嶺”專題片、聽取省森工總局關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和省編辦關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自然資源資產管理體制試點工作情況匯報及與會同志發言后,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試點工作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試點工作的重要內涵,增強試點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生態第一、整體保護原則,理順創新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體制機制,進一步加強對東北虎豹及其棲息地的保護,加強對試點區人類活動的管控,配合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機構做好勘界確界和自然資源資產清查移交工作,健全法規制度,依法規范東北虎豹國家公園保護和管理工作,堅決防止借機大搞旅游產業開發,實現東北虎豹種群穩定繁衍,給子孫后代留下珍貴的自然遺產。要加強組織領導,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研究解決好試點工作涉及的各類事項和問題,各地各部門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確保試點工作扎實推進。

張慶偉強調,森工改革已邁出了堅實一步,到了轉型發展關鍵期。希望森工集團總公司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改革信心,按照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搶抓改革機遇,加強探索創新,以更加積極有為的精神狀態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要關心林區職工生活,讓改革成果更多惠及林區人民。要克服麻痺大意思想,認真履職盡責,落實落靠責任,全力抓好秋季防火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森工改革取得新成效。

陳海波、張雨浦,省直有關部門、牡丹江市及有關縣(市)負責同志等參加上述活動。(記者曹忠義)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