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在臨汾調研時強調:激情干事抓落實 全面拓展新局面

2018年09月23日09:14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駱惠寧在臨汾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 激情干事抓落實 全面拓展新局面

9月20日至21日,省委書記駱惠寧在臨汾市浮山縣、洪洞縣、霍州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和一系列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提升工作水平,把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落到實處,努力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新局面。

在浮山縣威盛達通公司,駱惠寧考察回鄉創業人才創辦的高端防火門項目,要求當地大力發展新興產業和現代農業,提升縣域經濟水平。在考察中汽商用汽車公司新能源車項目時,駱惠寧指出,山西以環保倒逼轉型,為節能環保產業的發展創造了巨大的市場空間,要抓住這一歷史性機遇。洪洞縣秦壁村、浮山縣北王鄉臣南河村以“黨支部+合作社”模式帶動農村發展,取得明顯成效。駱惠寧在臣南河村考察了加強“三基”建設、壯大集體經濟、村民公共衛生服務、易地扶貧搬遷等,與群眾面對面交流。秦壁村在黨支部帶領下,創出了蔬菜品牌,建起了沼氣池,合作社牽頭辦起了生態旅游園,駱惠寧肯定了他們的做法,強調要發揮先進典型引領作用,加快鄉村振興步伐。

駱惠寧深入基層單位就掃黑除惡邊督邊改進行調研指導。在霍州市公安局,駱惠寧了解宣傳發動、線索摸排、處置流程,查看台帳資料,聽取正在偵辦的2個涉黑團伙案件匯報,要求依法辦成鐵案。他指出,要通過以案說法等方式,使發動群眾工作更深入更有效。駱惠寧親切接見專案組公安干警,勉勵大家堅持依法行使職權。駱惠寧來到涉嫌黑社會性質犯罪首犯所在的村庄,聽取村民的意見。大家紛紛講到,通過掃黑除惡,村裡環境好了,我們堅決支持專項斗爭。

調研中,駱惠寧聽取了臨汾市委市政府工作匯報,對臨汾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給予肯定。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一年多來,我省的內生動力、發展態勢和總體形象都進一步發生了積極而深刻的變化。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是我省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關鍵性會議,全會提出了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新局面的重大論斷和重大部署。深入貫徹落實好省委六次全會和一系列決策部署,是當前各地各部門的重要政治任務。

圍繞進一步貫徹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把臨汾的事情辦好,駱惠寧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充分認識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的重要意義,全面把握全會部署的五項重大任務,尤其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長期的戰略任務來抓,把氣力用在學以致用、解決問題上。二是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解決好生態環保形勢嚴峻、產業轉型任務艱巨、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大、黨建進展不平衡等方面的突出問題。三是以重點突破帶動各項工作水平提升,改革開放要全面加快,著力推動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見效,堅持先行先試,善於用改革辦法破解難題。產業轉型和生態環保要互促共進,以環保倒逼轉型,催生環保產業,大力發展新興產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城鄉和區域要協調發展,進一步完善新型城鎮化推進機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因地制宜發展縣域經濟。黨的建設要持續深化,把握好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真正把管黨治黨這個主體責任立起來。四是全面提升干部隊伍能力。所有市縣領導干部都要成為黨建和黨的事業的“促進派”、“實干家”。要在實踐中不斷提高領導力和執行力,尤其要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學習思考能力、貫徹執行能力和處理敏感問題能力。

駱惠寧強調,當前山西改革發展穩定和黨建各方面任務都十分繁重,各地貫徹省委決策部署,關鍵是把本地思路理清、問題找准、舉措謀實,實行清單式管理,責任到人,盯住任務不放﹔在貫徹方式上可以結合實際自主把握,堅持求真務實,不要求每個會議都層層再開一遍。省檢查各地的貫徹情況,不能機械地看是否開了會發了文,而主要看貫徹的實際效果。

調研期間,駱惠寧還在洪洞縣信訪服務中心,親自接待了3名上訪群眾,指導依法按規處理訴求事宜。

胡玉亭、岳普煜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陳俊琦)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