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

2018年09月23日09:1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強調: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努力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9月22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聽取雄安新區有關重點工作和專項規劃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當前,雄安新區各項規劃編制已經進入關鍵階段,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建設相繼展開,任務非常艱巨,責任十分重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政治站位,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落實“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全力以赴抓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廣大群眾的生產生活高度重視、非常關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要持續實施科學有效管控,又要保証人民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要對雄安新區土地、戶籍、房地產、企業、項目和群眾就業、增收等問題分類施策,切實增強管控措施的科學性、差別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堅持問題導向,依法依規解決突出問題,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向群眾宣傳解讀政策,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扎實做好群眾就業創業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會議強調,要精心做好容東片區開發建設各項准備工作,為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示范和樣板。要優化完善開發建設方案,加強與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和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緊密銜接,科學安排建設時序,嚴格落實責任,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實施。要創新運營模式,堅持市場化運作,充分調動企業積極性、創造性,有效籌措資金,提高建設質量和水平。要精心做好城市設計,嚴格工程質量監管,努力打造廉潔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會議強調,要深化細化雄安新區各類專項規劃,為新區全面建設奠定堅實基礎。要將消防規劃納入城市安全和應急防災體系,突出做好住宅、學校、醫院、商場、交通樞紐等重點部位消防安全工作,積極打造“智慧消防”。要扎實做好市政基礎設施規劃,統籌建設綠色智能的交通系統、集約高效的供水系統、雨污分流的雨水排澇工程系統、循環再生的污水處理系統、保障有力的供電系統、安全可靠的燃氣供應系統、清潔環保的供熱系統、先進專業的垃圾處理系統、高效智能的通信系統、緊密銜接的綜合管廊系統和集約智能共享的物流系統。要精心編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項規劃,高標准布局建設博物館、美術館、劇院等公共文化設施,在街道、社區建設綜合文化站和文化服務中心,積極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建設,大力發展文化產業。要以構建具有雄安特色、國際領先、世界一流的教育體系為目標,認真編制教育專項規劃,高標准布局幼兒園、中小學校,高質量發展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終身教育,高水平建設數字教育資源公共服務體系,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焦彥龍、高志立、張古江、徐建培、李謙、時清霜參加會議。 (記者四建磊)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