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武勝縣將打造火鍋產業園 重點項目建設已有時間表 

2018年09月21日08:16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借助西博會搭建的投資促進平台,20日下午,(廣安市)武勝縣在成都舉行火鍋產業園項目推介會。據悉,武勝縣將按照“三產聯動、產城融合、文產一體”發展理念,全面構建集火鍋原料種植、底料及食材加工、檢驗檢測、產品研發、倉儲冷鏈物流、展示交易、消費體驗為一體的火鍋全產業生態圈,打造“川渝獨有、全國一流”的武勝火鍋產業園。

據武勝縣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市委五屆六次全會規劃,食品飲料產業為我市構建的“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中的四大優勢產業之一,按照“一縣一特色,一園一支柱產業”規劃部署,食品飲料產業是武勝縣重點發展的產業,打造火鍋產業園即為一項重要舉措。

記者在推介會上獲悉,武勝火鍋產業園將投資20億元以上,打造包括原料生產基地、產品加工基地、品牌推廣基地、產品研發中心、冷鏈倉儲中心、交易集散中心和文創體驗街區,到2020年,力爭打造成為四川省農產品加工示范園區和全國農產品加工業示范基地。

武勝火鍋產業園中的重點產業項目包括火鍋加工項目,辣椒、花椒種植基地建設項目,冷鏈倉儲中心建設項目,火鍋設備制造項目及火鍋文創體驗街區項目,建設周期為2019年至2020年。(記者  陳本剛 張飛 蔣師帥)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