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干群熱議市委五屆六次全會 

——搶抓機遇 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 

2018年09月21日08:13    來源:廣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17日至18日,(廣安)市委五屆六次全會召開,為廣安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會議提出的“要圍繞‘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全面推進廣安與重慶協同發展,主動融入重慶,努力把廣安建成重慶主城空間拓展區、重大產業配套區、農副產品供應區、休閑度假‘后花園’,成為川渝合作發展先導區”,緊扣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對廣安“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定位,為我市進一步對接重慶指明了方向。

我市廣大干部群眾通過報紙、網絡、宣講等形式了解了“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相關部署,對此期待不已。

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是2013年從重慶空港工業園搬遷到鄰水城南經開區的,對於川渝合作,該公司董事長袁志友深有體會,“事實上,川渝合作在廣安很有基礎,我們公司的貨物40分鐘就可以到達重慶機場,50分鐘能夠到達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公司搬到鄰水后,並沒有感覺到與重慶拉開了距離,反而更加親近了。”袁志友告訴記者,“對於廣安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我十分期待,相信這能夠為廣安產業進一步發展帶來新機遇。”

“廣安與重慶山水相連、人文相親,兩地加大交流合作,對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廣安金財集團職工徐世彬通過資料了解了廣安如何推進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后,十分激動,“希望廣安借著新一輪川渝合作的‘順風車’,在交通、民生、政務等方面進一步對接重慶,掀起新一輪發展熱潮。”

全會召開期間,四川鄧家酒業董事長羅丹正在參加莫斯科國際食品博覽會,盡管身在國外,她仍通過網絡了解了全會的情況。“我們會抓住廣安加快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機遇,充分發揮廣安是小平故裡和緊鄰重慶的優勢,把鄧家酒打造成小平故裡旅游配套產品,加快推動廣安鄧家酒文化旅游小鎮建設,用一個產品帶動一個產業發展。”羅丹告訴記者。(見習記者 任雨薇 記者 徐瑜)

(責編:趙亮、李璐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