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年09月21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成都9月20日電  (記者張文、宋豪新)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暨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20日在成都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肯定了西博會的重要意義,體現了中共中央、國務院對開好西博會的高度重視,必將對西博會暨國際合作論壇的勝利召開發揮重要的指引作用。

胡春華指出,中國政府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近20年來,特別是過去5年多來,西部地區發生了巨大變化,成為中國經濟版圖中令人矚目的版塊,展現出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當前,西部地區發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開放型經濟發展迎來了新的機遇。中國政府將進一步創造條件,支持西部地區加快發展步伐,積極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聯互通建設,加強創新引領,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實現與各國更大范圍、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西部地區作為中國開放格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與世界經濟的聯系會越來越緊密,開放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

開幕式前,胡春華參加了意大利館開館式並考察部分展區。開幕式結束后,胡春華赴四川自貿試驗區及部分外貿企業進行了調研。

19日晚,胡春華分別會見來華出席博覽會的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和尼泊爾副總統普恩,就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加強“一帶一路”合作等交換了意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