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出席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

2018年09月20日10: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19日在成都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堅決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切實維護國家網絡安全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黃坤明指出,舉辦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大勢,從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升我國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發採取的重要舉措。要把提高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培養網絡安全人才作為基礎工程,廣泛開展網絡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和技能培訓。要把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作為重中之重,深入落實《網絡安全法》,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制度。要把加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作為關鍵任務,切實維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要把堅持開放、推進創新作為重要動力,正確處理開放和自主的關系,用創新的理念、發展的思路、改革的辦法來攻克難關、應對挑戰,不斷開創網絡安全工作新局面。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本屆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9月17日至23日期間舉辦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活動。(新華社成都9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0日 04 版)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