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上海市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等事項

2018年09月20日08:44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堅持把群眾感受作為重要評判標准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研究上海市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等事項,聽取市領導在大調研中開展專題調研情況匯報。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 《上海市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及相關指標體系,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堅持把群眾感受和實際評價作為重要評判標准,切實做好生態文明評價考核及生態文明建設相關工作。要不折不扣完成國家各項約束性目標任務,各區、各部門要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善於傾聽意見,及時發現問題,切實解決問題。要加強監督,嚴格執法,以案例為抓手,加強宣傳警示,引導企業履行社會責任、重視環境保護。要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參與積極性,形成全社會齊抓共管的氛圍和合力。

  全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當新時代排頭兵、先行者”大調研以來,市領導結合各自領域工作,分別牽頭開展專題調研。通過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群眾,全面掌握實情,深入查找問題,積極問需問計,推動破解難題,形成專題調研報告,為全市有關重點工作推進提供了針對性舉措和思路。 

  會議指出,要按照市委大調研部署,加快推動調研成果轉化,對已經形成的能有效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工作思路、方法和舉措,要認真總結,及時以制度機制形式予以固化。要建立市領導牽頭協調復雜重大問題的工作機制,帶動全市上下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共同推動問題的解決。要注重建章立制,強化制度供給,真正使調研成果惠及市民群眾,讓大家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我市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內功勛榮譽表彰條例>的實施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