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強化實戰演練 強化環節排查

2018年09月20日08:4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強化實戰演練 強化環節排查

“越是工期緊、任務重,越要在質量、安全和細節上下功夫,強化實戰演練、強化環節排查,以釘釘子精神確保既定目標任務落實落地。”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實地檢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辦工作時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籌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倒排時間、挂圖作戰,注重細節、精益求精、壓實責任,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全力以赴確保進口博覽會圓滿成功。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入臨戰實戰階段,上海城市服務保障各項工作以 10天為一個節點,圍繞“沖刺100天”行動計劃確定的18個方面170項任務,扎實有序推進。上午,李強和市領導周波、諸葛宇杰等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察看重大項目建設最新進展。目前,場館改建、軟裝設計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李強一路仔細察看主場館、平行論壇場館,不時就關心的問題同建設管理方進行交流討論。他說,要堅持質量、進度、品質相統一,在嚴把建設質量關、材料環保關和安全生產關的同時,當前更要從細節入手、從需求著眼,緊緊圍繞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的要求和標准,對工程項目進行再排查、再確認,不漏掉任何一個環節、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精益求精、細而又細,真正打造成精品工程。下一步,要認真開展實戰演練,檢驗服務保障能力和組織管理水平。不怕暴露問題,就怕找不出問題,要在演練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努力把一切可能的風險和挑戰化解在前面。

  隨后,李強來到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中心察看。 著眼於服務新聞媒體、保障採訪報道,1.3萬平方米的新聞中心精心規劃設計了咨詢服務區、公共服務區、媒體專用工作區、媒體公共工作區、廣播電視技術服務區、採訪室、新聞發布廳、媒體餐飲休閑服務區、城市形象和文化展演區等多個功能區,既為中外記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也讓記者感受上海濃厚的文化氛圍。李強走進媒體公共工作區仔細察看設施配置,詳細了解相關服務保障工作。他說,隨著進口博覽會日益臨近,各類新聞報道也日益升溫,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的宣傳報道,為進一步提升進口博覽會的知曉度和影響力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下一步,要圍繞提升記者的體驗度和便利度,認真謀劃好各項媒體服務工作,為中外媒體報道進口博覽會提供良好服務和有力保障,使中外記者充分感受到進口博覽會的精彩紛呈、感受到上海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更好地傳遞進口博覽會的豐富內涵和精彩活動。(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