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致賀信

2018年09月20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19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紀念活動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值此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舉辦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紀念活動的舉辦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紀念活動的各國嘉賓、民間和平組織、安全智庫代表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習近平指出,和平始終是人類社會的普遍期待與殷切向往。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已成為時代主題,但各國面臨的安全威脅日益復雜,戰爭威脅始終揮之不去。中華民族熱愛和平,中國人民深知和平之可貴,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永遠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習近平強調,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設立以來,致力於傳播和平理念、維護世界和平,已成為各方加強安全治理合作、凝聚國際和平力量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紀念活動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為主題,契合國際和平日設立宗旨,符合世界各國及各國人民根本利益。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發揮積極作用。預祝2018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0日 01 版)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