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楊斯德同志逝世

2018年09月18日13: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楊斯德同志逝世

原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原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斯德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9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楊斯德是山東省藤縣(今滕州市)人,1937年3月參加中華民族抗日先鋒隊,1938年3月入伍,同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股長、股長兼大隊政治委員、干事、股長兼敵工部部長、股長兼副主任等職。解放戰爭初期,他歷任科長、副部長、部長、師副政治委員、師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南京警備區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兼師政治委員等職,先后參加渡江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委員、處長、總政聯絡部副部長、福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總政聯絡部部長、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常委兼台港澳僑聯絡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楊斯德是中共第十三、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國政協第七、八屆常委。他1955年9月被授予大校軍銜,1964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