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滬寧參加2018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

2018年09月18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來到中國科技館,參加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這是王滬寧在“放飛科學夢想”展區觀看青少年做的“愛迪生”留聲機,詳細詢問有關情況。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和黃坤明、蔡奇、萬鋼等17日上午來到中國科技館,參加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王滬寧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抓好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學素質、激發創新發展活力,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提供堅實支撐。

今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吸引了首都各界群眾和青少年前來參觀。上午10時許,王滬寧首先參觀了“國際科普薈萃”展區。在“華夏之光”展廳,王滬寧參觀了“中國古代水利機械”等展項。在“感觸前沿科技”展區,王滬寧仔細觀看“5G智能制造”展項,了解芯片研發情況和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應用前景。他表示,科普工作要加強國際交流、推動共享優質科普資源,要弘揚創新精神、增強創新自信,要堅持科普為民惠民、將科技成果展示給公眾。

在“創新決勝未來”展區,王滬寧參觀了港珠澳大橋模型搭建,觀看了超導材料、人工智能、“漢字激光照排”和“致敬科技工作者”展項。在“放飛科學夢想”展區,王滬寧觀看了青少年做的“愛迪生”留聲機,詳細詢問有關情況。他表示,科普工作要面向青少年,激發他們的科學熱情和創新意識。科協組織要發揮作用,運用好“科普中國”等平台載體,推動全社會科普工作。

2018年全國科普日活動主題是“創新引領時代,智慧點亮生活”,時間為9月15日至21日。各地將圍繞這一主題組織開展1.8萬場科普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02 版)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