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原浙江農業大學黨委書記姚力同志遺體送別活動在杭州舉行

2018年09月17日09: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姚力同志遺體送別活動在杭州舉行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原浙江農業大學黨委書記姚力同志遺體送別活動,9月16日上午在杭州舉行。

姚力同志逝世后,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教育部等國家機關領導以發唁電、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省委有關領導,浙江大學等單位領導,姚力同志家屬、生前好友和家鄉代表等參加遺體送別活動並獻花圈。

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紀委、省法院、省檢察院,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兄弟院校,上海市教委、杭州市政協等單位送了花圈。

姚力同志,原名姚烈,1918年4月出生於江蘇啟東,1938年2月參加革命並於1939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擔任泰州李明揚部隊中隊長(中共地下黨大隊總支書記),1940年7月參加“港口暴動”和郭村保衛戰,集體參加新四軍。歷任新四軍團政治處主任,新四軍一師民運科長、政治部副部長,泰東警衛團政治處主任、三旅特務團政治處主任,華中野戰軍8縱66團政委,解放軍23軍206團政委、35軍105師政治部主任。新中國成立后,先后擔任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杭州市副市長,國務院警衛處處長,周恩來總理辦公室秘書、綜合組組長,華東政法學院黨委書記,上海市高教局局長,上海市委教育衛生工作部副部長兼華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上海文教辦負責人,黑龍江嫩江星火農場黨委書記,國務院科教組、教育部負責人﹔1982年8月至1985年11月,先后擔任浙江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浙江農業大學顧問。1985年12月離職休養,1992年4月起享受副省長級待遇,2004年2月起享受部長級醫療待遇。

姚力同志先后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經歷過無數次生死考驗,始終抱著敢於犧牲、甘於奉獻、把老百姓從水深火熱中解放出來的信念,堅持革命直到勝利,充分展現出了一個革命者的大無畏精神。解放后,姚力同志積極貫徹上級指示,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任勞任怨,工作經歷豐富,經受住了各種考驗,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將個人命運和中華民族的興衰融為一體,把畢生精力奉獻給了國家和人民。

姚力同志忠於黨的教育事業,信念堅定,具有中國共產黨員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他事業心強,勇於擔當,敢於負責,有膽有識,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擔任浙江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期間,嚴於律己,克己奉公,作風民主,常懷寬厚仁愛之心,為學校各項事業建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廣大教師干部中享有很高的聲望。他的言行無時無刻不表現出大家風范和人格魅力,深得人們敬重。離休后,姚力同志繼續發揮余熱,十分關心學校的建設和發展,關注國家大事,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革命本色。

姚力同志經歷了一個世紀的風風雨雨,榮辱不驚、平易近人。他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奉獻的一生、光輝的一生。他堅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淵博的學識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為我們樹立了崇高的榜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尊敬和懷念。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