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在北京開幕 王滬寧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年09月17日17:1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在北京開幕王滬寧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17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致辭。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充分肯定本次大會的重要意義,高度評價增強公眾科學素質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作用,體現了對增強公眾科學素質的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歷來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科技事業,強調科技創新有賴公眾科學素質的提升,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中國高度重視科學普及,頒布了科學技術普及法,為中國人民提供了便捷的科普服務。

  王滬寧表示,當今時代,開放合作是科技發展的助推器,科技發展帶來的新挑戰需要人類共同應對,科技創新必須扎根在公眾科學素質和能力不斷增強的沃土中。中國願意為增強世界公眾科學素質貢獻力量,積極同各國開展科普交流,為增強公眾科學素質、促進科學成果共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攜手努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大會發來賀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代表、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會前,王滬寧會見了出席大會的重要外賓代表。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以“科學素質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來自23個國際科技組織、38個國家的58個國別科技組織和機構的代表以及境內有關方面代表1000余人參加大會。(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