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

2018年09月17日14: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

習近平致信祝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強調

共享數字經濟發展機遇

共同推動人工智能造福人類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17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國代表、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各界人士表示熱烈歡迎。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圍內蓬勃興起,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正在深刻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把握好這一發展機遇,處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業、道德倫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課題,需要各國深化合作、共同探討。中國願在人工智能領域與各國共推發展、共護安全、共享成果。

習近平強調,中國正致力於實現高質量發展,人工智能發展應用將有力提高經濟社會發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強公共服務和城市管理能力。中國願意在技術交流、數據共享、應用市場等方面同各國開展交流合作,共享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希望與會嘉賓圍繞“人工智能賦能新時代”這一主題,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共同推動人工智能造福人類。

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為我們推動人工智能快速健康發展指明了方向。上海要以面向全球、面向未來的視野,把握機遇,營造環境,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創新策源、應用示范、制度供給和人才集聚高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電,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本次大會和人工智能發展的高度重視。中國人工智能發展逐步走出了一條需求導向引領商業模式創新、市場應用倒逼基礎理論和關鍵技術創新的獨特發展路徑。下一步,要堅持以需求引領發展,強化基礎研究和基礎設施,激發微觀主體創新活力,大力加強人才培養。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使人工智能向有益於人類的方向發展。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9月17日至19日舉行,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來自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圍繞人工智能技術前沿、產業趨勢和熱點問題開展對話交流,200多家人工智能領域領軍企業參加論壇和展示活動。(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