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自覺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天津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18年09月17日08:2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自覺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天津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9月14日,天津市組織工作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力推進我市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為“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証。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主持並講話。

李鴻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全局性、根本性、戰略性地位,深刻理解把握組織建設與黨的政治建設的關系,深刻理解把握貫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和實踐的鮮明時代特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提高新時代我市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

李鴻忠指出,要堅定不移堅持組織路線為政治路線服務,以政治路線統領組織建設,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持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組織建設的根本目標,不斷增強“兩個堅決維護”的向心力、執行力﹔堅持以組織統一鞏固思想統一,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信從力、踐行力﹔堅持組織體系建設為政治功能服務,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力、領導力﹔堅持以純潔組織推動政治生態修復,不斷增強組織系統的淨化力、戰斗力。以鐵一般的信念堅守、鐵一般的履職擔當、鐵一般的執行落實力、鐵一般的紀律遵守,打造一切行動聽指揮的黨的領導體系。

李鴻忠強調,要從體現黨的全面領導、落實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落實基層黨組織在同級組織中的領導地位,全面實現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通過法定程序兼任村(居)委會主任,守好基層陣地,落實經費保障,完善活動場所,統籌推進基層黨的組織體系、治理體系、服務體系建設,持續用力夯實基層基礎。

“政治路線確定之后,干部就是決定的因素,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最后都離不開加強干部隊伍、人才隊伍建設。”李鴻忠強調,要匡正選人用人導向,突出政治首關,首關不過、余關莫論﹔突出事業為上,以事業需要選人、選擔當干事之人﹔突出考准考實,提升知事識人水平﹔突出嚴管厚愛,既要“戴帽子”,更要“正衣冠”﹔突出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實現“天下才天津用”。做好年輕干部工作,是保証我們黨的事業薪火相傳、代代興旺的重大政治任務,要遵循干部成長規律,把火熱的基層一線當作大課堂、大熔爐、磨刀石,增強基層歷練,大力培養選拔年輕干部。要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旗幟鮮明為能擔當、有作為的干部撐腰鼓勁,大膽選拔使用敢擔當、善作為的干部,堅決調整處理不作為不擔當的干部。

李鴻忠強調,落實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各項任務,主責在黨委,關鍵在主官,要強化黨性擔當、大局擔當、原則擔當、能力擔當,推動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落地。各級組織部門要做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鑄就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職盡責的專業本領,打造過硬干部隊伍。

喻雲林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堅定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切實提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黨的政治建設、組織體系建設、選人用人、人才隊伍建設以及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的質量和水平,堅持政治立部、作風興部、能力強部、從嚴治部,以新氣象新作為不斷譜寫新時代天津組織工作新篇章。

市領導張玉卓、鄧修明、李毅、梁寶明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李國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