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三屆年會嘉賓

2018年09月16日13:5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會見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三屆年會嘉賓

9月15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重慶市市長國際經濟顧問團會議第十三屆年會嘉賓,並分別會見了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董事長宮田孝一和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

市長顧問團年會執行主席、ENGIE集團榮譽主席熱拉爾·梅斯特雷,顧問團成員、顧問代表,市領導吳存榮、王賦、陸克華、劉桂平、屈謙、鄧恢林、潘毅琴、李殿勛參加相關會見。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各位嘉賓來渝參會,感謝大家為重慶發展貢獻的智慧和力量。陳敏爾說,重慶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我們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兩點”定位,努力實現“兩地”“兩高”目標。聚焦大數據智能化創新,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突出抓好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設,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聚焦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加強開放通道、開放平台、物流體系等建設,全力打造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內陸國際貿易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聚焦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建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好山好水保護好,把江城山城建設好,讓良好生態成為人們永久分享、可持續利用的資源。市長顧問團已成為重慶與全球知名企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開放發展的重要名片。首屆智博會剛剛圓滿閉幕,本屆年會又緊扣“重慶智能化之路:方略與舉措”主題開展交流探討,必將為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希望各位嘉賓暢所欲言,分享發展經驗,提出真知灼見,達成戰略共識,也希望大家多來重慶走一走、看一看,積極宣傳推介重慶,不斷擴大重慶的“朋友圈”。

與會嘉賓表示,很高興參加市長顧問團年會,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梅斯特雷對首屆智博會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重慶發展日新月異、充滿活力,大數據智能化將使重慶更加生機勃勃。我們既是顧問,又是使者,願把國際經驗帶給重慶,把重慶介紹給世界。我們也希望加強與重慶在大數據智能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重慶建設添磚加瓦。

宮田孝一說,重慶區位優勢突出,戰略地位重要,對重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願加強與重慶在金融等領域合作,推動更多合作伙伴參與重慶建設,助力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發展。

莫倫科夫說,高通高度重視與重慶的合作,在渝項目進展順利。願發揮科技和產業創新優勢,在工業互聯網、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城市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創數字經濟美好明天。

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