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赴陽江督導檢查台風“山竹”防御工作

2018年09月16日13:3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赴陽江督導檢查台風“山竹”防御工作

據最新預測,強台風“山竹”將於9月16日下午到夜間在珠海至湛江之間沿海地區登陸。9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希趕赴陽江防台風一線,深入大型項目工地、避風漁港、旅游景區等重點區域督導檢查台風防御工作,並來到轉移安置點,看望慰問轉移群眾,了解轉移安置和生活保障情況。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張利明,武警廣東省總隊司令員趙繼東等參加督導檢查。

李希深入海陵試驗區在建項目工地,實地查看重點部位防風加固情況。他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人員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關閉施工工地,全部撤出施工人員,進一步加強安全管控,扎實落實塔吊、圍牆、工棚、腳手架、施工板材、廣告牌等的除險加固措施,杜絕麻痺大意,做到萬無一失。

閘坡中心漁港是全國著名漁港,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眾多。目前,陽江市以及外省外市漁船已全部回港避風,船上作業人員也全部上岸避險。李希來到漁港碼頭,逐項檢查漁民安置保障、漁港船隻錨泊、港口人員值班等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全面掌握港內漁船及人員情況,進一步做足做細做實防御措施,加強漁港及附近水域巡查,逐船檢查落實人員撤離情況。要教育引導漁民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自覺配合防御工作,決不冒險滯留漁船,決不違規出港出海。

陽江海陵島大角灣風景名勝區平時人流高度集中,台風預警發布后,景區管理方全面落實防御措施,架在高空的景觀和照明燈飾已全部拆放到地面,海邊休閑木屋已用纜繩固定,門窗和活動設施也用木板和鋼條扎緊。李希認真查看加固措施,要求徹底排查處置風險隱患,全面撤離滯留人員。他強調,要落實好群防機制,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廣泛發動群眾共同落實好各項防御措施。

在海陵試驗區應急庇護場所,李希走進臨時避險安置點,詳細了解物資儲備和群眾生活保障情況,並看望慰問轉移安置群眾,叮囑大家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安心避險,台風過后再重返家園。他強調,一定要把人員轉移工作做得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處。要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始終把老百姓的安危系在心上,真誠關心和妥善安置轉移群眾,特別是要落實好孤寡老人、留守兒童等重點人群安置幫扶措施,保障好基本生活需要。(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