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陳全國李玉賦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朱海侖李鵬新出席

2018年09月15日14: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9月12日至13日,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圖為9月1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等領導會見與會代表。 記者崔志堅攝

12日至13日,自治區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孫金龍,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等出席大會或參加會見與會代表活動。

在會見與會代表時,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廣大職工、勞動模范和工會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向長期關心支持工會工作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陳全國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和廣大職工群眾生活,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區各級工會組織和各族職工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按照黨中央部署,全面深化工會改革,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充分調動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展現工人階級的新風採,作出工人階級的新貢獻。

李玉賦在講話中指出,新疆工會十一大以來,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認真履行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使命擔當,工會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廣大工會干部像胡楊一般扎根祖國邊疆,奉獻天山南北,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級工會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適應形勢任務變化,自覺擔負歷史重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組織動員新疆各族職工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切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新疆各族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實推進工會改革創新,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講話中指出,五年來,各級黨委和政府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工會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領廣大職工堅定信念跟黨走,全疆工運事業實現了新發展﹔各級工會組織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社會影響力和凝聚力不斷提升﹔

各族職工群眾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開展反分裂斗爭、維護社會穩定、加強民族團結、踐行新發展理念等各個領域和各自崗位上展現了新時代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全區各級工會組織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把牢政治方向、做堅定理想信念的模范,牢牢聚焦總目標、做維護新疆穩定的模范,勇挑時代重任、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模范,認真履職盡責、做聯系職工群眾的模范,不斷煥發工會組織的生機和活力,在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偉大征程上再創新業績,以勞動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的美麗畫卷。

自治區婦聯代表群團組織致詞。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總工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工作報告》《自治區總工會第十一屆委員會財務工作報告》《自治區總工會第十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自治區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沙爾合提·阿汗當選自治區總工會主席,陳忠寬、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鄭律明、田家福、馬爾蘭·賈克斯汗、李忠運、肉孜麥麥提·巴克、劉俊昌、容雪嶺、黃斌當選副主席。會議還選舉了自治區出席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自治區領導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巴代、趙青、程振山、劉建新、劉見明等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姚彤、趙志芸、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孫爽、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