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今日談:在平凡中書寫不凡

李浩燃

2018年09月14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甘於奉獻,精神永存,致敬”“淚目!看似平凡的人,做著偉大的事情”“這才是中國人的脊梁”……最近一段時間,守島英雄王繼才的事跡經媒體報道而廣泛傳播,感染了無數心靈,引發熱烈的社會反響。

人們為王繼才而感動,也因王繼才而思考。一個普通的民兵哨所所長,崗位如此平凡,為什麼能書寫不平凡的人生華章,成為受人敬仰的時代楷模?答案正在於如何詮釋“平凡”二字。王繼才三十二年如一日,一生專注做好一件事,以行動兌現了“要一直守到守不動為止”的人生承諾,用生命書寫了守島衛國的不凡華章。他身上所體現出的愛國奉獻精神,具體而微、生動可感,充分說明了堅守蘊藏著的巨大力量。

平凡因堅守而不凡,奉獻因執著而可貴。近年來,“百姓信賴的老大哥”廖俊波,“太行新愚公”李保國,司法改革“燃燈者”鄒碧華,“航空報國英模”羅陽……我們身邊涌現出一大批愛國奉獻的典型人物。“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像他們那樣,棄小而崇大、輕利而重義,無私付出、勤勉奉獻,無愧為新時代的奮斗者。

《 人民日報 》(2018年09月14日 01 版)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