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重慶日報評論員:讓時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斷生長

2018年09月12日14:5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讓時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斷生長

“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提出的總要求。楊雪峰,就是用鮮血和生命踐行了這樣的使命和擔當。昨日,市委、市政府印發《關於深入開展向“時代楷模”楊雪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號召全市黨員干部要以楊雪峰為榜樣,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

楊雪峰是新時代公安干警的杰出代表,是用生命守護平安的好民警,他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服務基層的人民情懷、堅守正義的價值追求、清正廉潔的道德操守,不僅是公安系統的學習榜樣,也是全社會崇尚的英雄模范,值得每一個人致敬和學習。如今,在巴渝大地掀起學習楊雪峰的熱潮,就是讓時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斷生長,成為助推經濟社會發展不竭的精神動力。

向楊雪峰學習,就要學習他赤誠的信仰。信仰是每個人奮斗的力量源泉,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楊雪峰把忠誠融入事業追求,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每逢急難險重任務,他總對戰友說“讓我來、看我的、跟我上”,直至倒在自己深愛的陣地上,用熱血鑄就了忠誠、用生命守護了平安。

向楊雪峰學習,就要學習他為民的情懷。為人民服務,是每一名黨員必須要有的宗旨意識和行動自覺。從增劃斑馬線保護學生過馬路安全,到冒雨忍飢挨餓徹夜守護大橋,再到不顧疲勞將受傷的摩托車駕駛員背到2公裡外的醫院……楊雪峰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轄區群眾的繁瑣小事當成自己的頂天大事,立足崗位暖心為民。

向楊雪峰學習,就要學習他奉公的追求。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無論在哪個崗位,楊雪峰都公私分明、公道正派,堅持規范執法、文明執法,執法既有力度又有溫度。從警以來,他先后參與偵破案件300起、處理交通警情2300起,創造了執法“零投訴”的紀錄。

向楊雪峰學習,就要學習他清廉的操守。如果生活作風上不檢點、不正派,進而在道德操守上打開缺口,出現滑坡,那就很難做到清正廉潔。楊雪峰時刻高懸法紀明鏡,緊握道德戒尺,守住底線、不踩紅線,樹立起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面對執法中各種誘惑干擾,他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每次遇到違法車主金錢賄賂,請求“放一馬”時,他總是不為所動、嚴詞拒絕、依法處置。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精神的力量是偉大的。學習時代楷模楊雪峰,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當前,重慶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需要無數個“楊雪峰”式的黨員干部在平凡崗位上忠誠奉獻、不懈進取。我們要以楊雪峰同志作為標杆,對標找差距,對表促落實,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奮發有為再創佳績,為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作出更大的貢獻。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以楊雪峰為學習榜樣,將時代楷模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前行的力量,是傳承時代楷模楊雪峰遺志的應有之義,更是我們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