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2018年09月12日12:2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蒙關系,將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方針,同蒙方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推動中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更好更快發展。雙方要加強對兩國關系的政治引領,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好兩國關系發展正確方向。要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深化彼此互信。中方尊重蒙古國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尊重蒙古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雙方要繼續大力推動“一帶一路”同“發展之路”對接,發揮好大項目對兩國務實合作的帶動和引領作用,積極支持兩國邊境毗鄰地區擴大交流合作。中方歡迎蒙方搭乘中國發展快車,分享中國改革開放成果,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中方也支持蒙古國發展畜牧業和加工業,從蒙古國進口更多優質農牧產品。雙方要促進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系的民意和社會基礎。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協力推進區域合作。

巴特圖勒嘎表示,發展穩定的對華友好關系和互利合作是蒙古國堅定不移的方針。蒙方致力於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深化對華關系,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西藏、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蒙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同中方在貿易、電力、農牧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推進蒙中俄經濟走廊建設,促進本地區國家共同發展。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電 記者 孟娜 蔣國鵬)

(責編:扶婧穎、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