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切實履行好黨校職能 把黨校姓黨貫穿工作始終

2018年09月12日10: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切實履行好黨校職能 把黨校姓黨貫穿工作始終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來到市委黨校就黨校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切實履行好黨校的基本職能,堅持把黨校姓黨貫穿工作始終,努力把黨校建設成在全國有一定影響力的思想陣地和研究高地。

這是蔡奇第四次來到市委黨校。他詳細了解了黨校歷史沿革和學科建設情況,在黨校研究基地,蔡奇勉勵研究人員,做好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闡釋,建設理論研究的重要陣地。在“黨校高端智庫”,蔡奇仔細翻閱師生撰寫的研究報告,說,智庫要奔著問題去,走出課堂到一線去搞調研,研究首都發展中的難題,為實際工作提出真知灼見。走進第15期局級干部研修班的教室,師生們正開展熱烈討論、分享心得。蔡奇與學員們一同交流,他說,黨校學員要結合自身工作經歷,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在座談會上,蔡奇強調,黨校姓黨是做好黨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做到“兩個堅決維護”。黨校一切教學、科研、辦學活動都要堅持黨性原則,旗幟鮮明地講馬克思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旗幟鮮明地講黨的性質、黨的宗旨、黨的傳統、黨的作風。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蔡奇強調,要切實履行好黨校的基本職能。發揮干部教育培訓的主渠道作用,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的主業主課地位,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學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圍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抓好學習培訓,不斷提高領導干部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的能力。發揮思想理論研究的重要陣地作用,認真研究、宣傳、闡述黨的基本理論。發揮首都高端智庫的決策咨詢作用,為市委科學決策提供有益參考。發揮思想輿論的引領作用,壯大主流思想。

蔡奇要求,著力抓好黨校師資隊伍建設。積極落實人才強校戰略,推進“名師工程”,研究制定中青年教師的培養計劃。要以從嚴治黨促進從嚴治校。

校黨委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鞏固巡視整改成果,推動形成良好的學風、教風、校風。加強和改善對黨校的領導,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到黨校講課制度。相關部門要積極給予支持,共同把黨校辦好。

座談會上,教師代表作了發言,學員代表匯報了學習體會。蔡奇勉勵學員珍惜寶貴機會,專心致志學習,積極參加黨性教育活動,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

市領導魏小東、崔述強一同調研。(記者 祁夢竹 陳濤)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