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教育大會在京閉幕 孫春蘭出席並講話

2018年09月11日20: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教育大會在京閉幕 孫春蘭出席並講話

全國教育大會11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並作總結講話。她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任務,提高思想認識,制定具體方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是系統科學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理論體系,為做好新時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孫春蘭強調,要加強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規律,創新教學方法,大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穩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補齊農村義務教育、學前教育、職業教育等短板,推進教育領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現代化。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教育投入的政策,更多向教師傾斜,優化支出結構,為教育改革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主持會議。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財政部、上海市、山東省、湖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甘肅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