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開展終端站點排查   “是”與“否”見工作實效

2018年09月10日15:03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為迎接全國遠程教育第四次“百村調查”工作,突出解決黨員遠程教育終端站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近日安徽省委組織部下發通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遠教終端站點集中排查月活動。

一查組織領導,看工作重視和保障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地是否將遠教工作納入基層黨建工作“大盤子”,是否列入基層黨建工作及領導干部年度考核中,是否健全遠教領導小組,是否健全經費保障機制。

二查站點設施,看配置和功能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點是否在黨員活動室(會議室)按要求設置,站點設備是否配齊,軟件設施是否按時更新,信息錄入是否統一等。

三查站點管理,看規范運行和執行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點是否落實以市或縣(市、區)為單位統一管理制度,是否有專用的學用記錄本和站點標識牌,是否制訂播放計劃和節目預告,是否存在片面追求開機時長而長期不關機現象等。

四查工作隊伍,看人員配備和履職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點是否配備了1~2名管理員(播放員)並統一登記備案,是否每年參加業務培訓並熟知掌握工作要求和相關技術,是否履行好“五大員”(組織員、宣傳員、信息員、技術員、輔導員)職責。

五查日常學用,看真學和真用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點是否落實月度播放計劃及考勤登記真實性,日常學用工作與“三會一課”、黨員活動日等黨內組織生活是否緊密結合,“萬村網頁”維護與組工微信訂閱工作是否到位,“雙創雙爭”活動開展是否落實到位。

六查站點覆蓋,看工作延伸和拓展是否到位。主要查看鄉鎮、街道、村、社區基層黨組織是否做到遠教終端站點應建盡建,各地是否部署推進終端站點拓展延伸工作,機關(事業)單位、學校、國有企業、非公企業、社會組織等領域黨組織電信模式或互聯網模式站點情況是否建立台賬。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自查工作已全面完成。省委組織部組成三個督查組,採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對各地活動開展情況進行隨機暗訪督查,確保排查月活動取得實效。

(余英俊)

(原載於《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2018年第8期)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