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成都《先鋒》雜志

搭建“四級課堂” 推進新思想入腦入心踐行見效

中共蒲江縣委中心組

2018年09月10日13:43    來源:先鋒

蒲江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強化理論學習,搭建“四級課堂”,切實推動全縣領導干部深學悟透新思想精神實質,不斷推動最美現代田園生活新城建設。

一是搭建“專家課堂”,“領”學新思想。“縣委中心組課堂”示范領學,圍繞“新經濟發展”等重點領域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授課8次,並開展專題討論﹔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組織常態化、制度化學習活動100余場。各級中心組成員帶頭在學懂弄通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深入基層講黨課進行分享。同時,組建縣委宣講團和群眾小分隊,集中宣講和分眾化宣講雙管齊下,縣域內講學全覆蓋,黨代表姚慶英專題巡講受到黨員干部好評。

二是搭建“專題課堂”,“研”學新思想。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讀書班”,7期專班學習涵蓋全縣局級領導干部和中層干部近千人,學習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成效顯著。針對蒲江產業發展實際,開展“創新驅動鄉村振興”專題培訓班,邀請四川大學等高校知名教授專家作“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的機理和路徑”“鄉村振興的重點與路徑”等10期專題培訓,有效拓展全縣上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工作思路和領導干部的創新本領。縣婦聯和縣教育局聯合開展“2018年家庭教育公益講座”,陸續在12個鄉鎮巡回講座,傳遞最新教育理念,普及傳統國學經典,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養和文化自信。

三是搭建“小微課堂”,“議”學新思想。充分運用“蓉城先鋒·黨員微課堂”載體功能,配套網絡學習課件,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主題黨課網絡示范課程,黨員干部網絡學習3700余次。線上交流與線下討論有機結合。發揮“1+4”實訓黨校教育體系作用,420余名支部書記帶頭在“微黨校”和“農民夜校”講黨課談學習體會,全縣1.5萬余名黨員干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講話精神展開學習交流逐一發言,形成踐行新思想的辦法和措施。

四是搭建“創新課堂”,“活”學新思想。健全“學習蒲江掌上課堂”陣地功能,完善學習欄目,充實學習內容,提供電子書、學習視頻等免費下載服務,干部群眾一機在手即可展開學習。策劃“人人上講台”理論學習活動,甘溪鎮“明月講堂”“五點讀書班”、經科信局“科長論壇”、復興鄉“會前台上10分鐘”等基層課堂日趨成熟,現已形成學習矩陣,領導干部同台講學交流困惑,將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緊密結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為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城市貢獻蒲江力量。

成都《先鋒》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