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分別會見幾內亞比紹總統和突尼斯總理

2018年09月06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李偉紅、王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幾內亞比紹總統瓦斯和突尼斯總理沙赫德。

會見瓦斯時,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同總統閣下舉行會見,就深化政治互信和擴大各領域合作交換意見,規劃了兩國關系發展的未來。中方願繼續為幾比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加強雙方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剛剛閉幕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是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歷史性盛會,中方願同幾比方共同努力,使峰會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幾比人民。

瓦斯表示,幾內亞比紹高度評價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的積極成果和習主席宣布的對非合作新舉措。幾比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同中方加強在農業等領域及地方省市務實合作,促進兩國及非中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會見沙赫德時,韓正表示,近年來中突關系在兩國元首共同關心和指引下,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今天習近平主席會見總理閣下,共同為下階段雙邊關系發展指明方向。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閉幕,中方贊賞突方為此所做積極貢獻,願同突方一道,把深化雙邊合作同落實峰會成果更好地結合起來,促進兩國合作提質升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沙赫德祝賀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宣布了對非合作新舉措,其中對非合作“八大行動”涉及非中關系方方面面,為突尼斯及整個非洲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突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突中、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6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