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彭麗媛出席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題會議

2018年09月04日15: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出席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題會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4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出席“中非攜手抗艾 共享美好未來”主題會議並發表致辭,與37位非洲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夫人共同發布《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題會議聯合倡議》。

彭麗媛在致辭中祝賀非洲國家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績,介紹了中國的成功實踐和有益經驗,並回顧了她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以來所做工作。彭麗媛表示,攜手抗擊艾滋病已經成為全球共識,中非在這一領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雙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歷史機遇。彭麗媛宣布,從2019年起,中國將同非洲國家和有關國際組織合作實施為期3年的“中非青少年艾滋病預防及社區健康促進項目”。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共同主席國南非總統夫人莫採佩,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輪值主席、布基納法索總統夫人希卡等非洲國家元首夫人代表先后致辭。她們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非洲國家抗擊艾滋病提供的支持和幫助,表示願繼續大力推動非中抗艾合作,為促進全球艾滋病防治作出貢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積極評價中非艾滋病防治合作的意義和成就,並高度贊賞彭麗媛為宣傳預防艾滋病和關愛艾滋病患者所作杰出貢獻。

會議結束前,全體與會嘉賓按下座位上的按鈕,點亮花壇中央紅絲帶,宣布《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題會議聯合倡議》正式發布。會后,彭麗媛與外方嘉賓共同欣賞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

中國一貫積極支持非洲國家抗擊艾滋病,多年來共向40多個非洲國家派遣醫療隊,無償提供藥品、醫療器械和醫用材料。艾滋病防治合作是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領域。(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記者 白潔)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