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重慶市多種形式學習“時代楷模”楊雪峰先進事跡

2018年08月30日11:1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我市多種形式學習“時代楷模”楊雪峰先進事跡

自8月27日中宣部向全社會發布楊雪峰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以來,我市各地迅速通過收聽收看、專題學習會、夢想課堂等多種形式,掀起學習“時代楷模”楊雪峰先進事跡高潮,廣大干部群眾被楊雪峰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堅守正義、清正廉潔的精神所感動,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楊雪峰為榜樣,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立足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8月29日下午,巴南區花溪街道紅光社區居民三三兩兩相伴趕往社區參加百姓茶堂。不一會兒,社區活動室就坐滿了干部群眾,“學時代先鋒 樹身邊榜樣——楊雪峰先進事跡”宣講會在這裡舉行。

觀看了楊雪峰先進事跡宣傳片后,社區民警王穎向社區居民說:“在生命的最后時刻,滿身是血的楊雪峰還拼盡了力氣,用手緊緊抓住歹徒的刀,不讓他傷及周圍群眾。”王穎講到這裡,社區活動室寂靜無聲,有的人難忍悲痛,不時用手擦拭眼淚。

“我們能平安地生活,離不開人民警察的保護,身邊有這樣的好民警,我很感動!”居民梁非告訴記者,之前從新聞中了解過楊雪峰的事跡,但通過宣講會詳細了解了他的生平和日常工作,帶給自己的是不一樣的震撼。

宣講會后,社區裡的“書法家”還現場潑墨揮毫,寫下“學時代先鋒 樹身邊榜樣”。社區居民也紛紛簽名,表達自己對楊雪峰同志的敬意。

昨天下午,楊雪峰生前戰斗過的渝北區石船鎮,開展了公共服務中心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一起回顧了楊雪峰同志“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各位黨員圍繞“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奮勇前進”主題,紛紛談認識、談打算。

楊雪峰的精神傳遍了巴渝大地。渝北區仙桃街道睦鄰路社區開展夢想課堂“時代楷模”楊雪峰先進事跡學習活動,社區干部、網格員、轄區黨員及居民代表40余人,通過視頻回顧了楊雪峰同志“時代楷模”發布儀式,並學習了新華社發布的楊雪峰先進事跡,向“時代楷模”楊雪峰同志致敬。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組織了所屬各大隊、所20余名干部和民警代表,再次學習楊雪峰同志先進事跡。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楊雪峰不忘初心、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踏踏實實為群眾把事情辦實辦好。(記者 周鬆)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