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奮勇前行

“時代楷模”楊雪峰先進事跡在重慶市引發強烈反響

周鬆

2018年08月29日10:4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奮勇前行

8月27日,中宣部向全社會發布楊雪峰同志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楊雪峰在公安基層一線的平凡崗位上,努力踐行著“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十六字總要求。他用行動、智慧、汗水和鮮血,用那份熔鑄於血脈的忠誠,詮釋了人民警察的忠誠與擔當,守護了人民群眾的安寧和祥和。

“雪峰雖然走了,可他的精神活在人們心中。”渝北區公安分局政委盧政說,楊雪峰作為一名基層民警、基層黨員干部,把畢生精力都放在了為人民服務上,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全心全意、從無怨言,他的身上,真正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他是忠誠的基層守望者,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實踐者。他以自己的行動向人民群眾傳達了黨和政府的溫暖。他的精神也將感染、激勵大家為百姓安居樂業、社會平安祥和,為加快推進重慶實現“兩地”“兩高”目標努力拼搏、奮勇向前。

“對黨忠誠是公安隊伍的政治靈魂。”長壽區公安局桃花派出所民警鄭偉說,愛黨、護黨、跟黨走始終是公安干警的不變警魂。隻有堅持黨的絕對領導,才能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楊雪鋒同志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對黨忠誠,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收看、學習楊雪峰‘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后,我被他正直、勇敢、無私的精神深深感動。”開州區雲楓街道干部肖東說,楊雪峰一心裝著人民、隨時想著群眾,這樣的好警察值得學習。他將以楊雪峰為榜樣,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踐行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為建設美麗家鄉不懈努力。

“楊雪峰忠心向黨、暖心愛民,是新時代人民警察的榜樣,也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楷模。”奉節縣石崗鄉工作人員冉運兵觀看楊雪峰先進事跡后深受感動,他說,楊雪峰舍生忘死,把群眾利益看得高於一切,他用生命踐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對黨和人民的錚錚誓言,彰顯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奉節縣林業局職工朱昶燚表示,楊雪峰同志服務群眾、為民解憂的情懷與擔當,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感染激勵著他。作為一名黨員,他要不忘初心,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

“楊雪峰同志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南川區如頭渡鎮干部賴小勇組織全家收看發布儀式后說,楊雪峰先進事跡讓大家無比感動,英雄雖去,但是他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大家心中。自己作為一名基層干部,今后將向楊雪峰同志學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合格黨員。

萬州區高筍塘街道黨工委書記蒲東平表示,我們為身邊有楊雪峰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驕傲、為重慶有這樣感人的“時代楷模”而自豪。楊雪峰同志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精神,必將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奮勇前行,他的事跡也將教育年輕干部立足崗位、牢記使命,全身心干好本職工作。讓我們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凝聚更大的精神動力,為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