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給參加“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青年代表回信

2018年08月29日11: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給參加“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青年代表回信

習近平給參加“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青年代表回信

勉勵他們繼續關注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支持中非團結合作 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努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8日給參加“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青年代表回信,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勉勵他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努力。

習近平指出,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帶一路”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取得了豐碩成果。這些成果的取得離不開各國青年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

習近平強調,共建“一帶一路”為中非合作注入了強勁動力。今年9月,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即將召開。我將同非方領導人共商新形勢下中非友好合作發展大計。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的未來。希望你們加強文化交流、心靈溝通,繼續關注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支持中非團結合作,同26億中非人民一道,為傳承中非傳統友誼作出貢獻,為攜手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努力。

“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於今年5月在長沙和南京舉辦。來自51個國家的73名青年代表參加了論壇。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漢娜·格塔丘等同學在來信中向習近平主席匯報了自己參加論壇的感悟,並就“一帶一路”建設、中非合作、中非青年交流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議。(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