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鹿心社主持並講話

2018年08月29日09:1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8月2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國外宣工作推進會、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推進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不懈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切實用以武裝黨員、教育群眾,增強全區各族人民的“四個自信”﹔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著力培育時代新人,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轉化為思想自覺和行為習慣﹔提高文化供給質量,引導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自覺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用心用情用功推出精品力作,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快建設民族文化強區﹔以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為契機,大力宣傳推介廣西,為推進富民興桂事業提供強大輿論支持。要落實好全國外宣工作推進會精神,立足我區區位特點,整合外宣資源力量,加大走出去力度,為鞏固擴大我國影響力和感召力貢獻廣西力量。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推動宣傳思想戰線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教育引導宣傳思想干部不斷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確保黨中央作出的決策部署在宣傳思想戰線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攸關脫貧攻堅成敗。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政治責任,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進,確保黨的領導貫穿脫貧攻堅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確保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兌現黨對人民群眾的庄嚴承諾、鞏固黨執政的政治基礎。要堅持問題導向,對症施策,把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積極暢通和拓寬信訪舉報渠道,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堅決查處扶貧領域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強佔掠奪等行為,堅決查處涉黑腐敗問題,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增強工作實效,扭住專項治理核心在專、重點在治這個關鍵,積極推動以案促改,織密、編牢、扎緊制度籠子,堅持嚴管與厚愛並重,認真貫徹“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保護和激發廣大扶貧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健全工作機制,加強各相關職能部門的組織協調,強化對貧困縣的督促指導,形成上下聯動一體推進的工作格局。

會議還審議了數字廣西建設有關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恆 陳貽澤)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