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

2018年08月28日14:0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宣傳思想和創新驅動發展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會議

8月2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央紀委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推進會精神,研究部署“大棚房”問題整治、防汛等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覺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堅定理想信念,弘揚時代新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提高文化體系供給質量,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要發揮陝西創新資源優勢,扎實搞好原始創新、產業創新、高新技術創新,深化軍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創新人才隊伍建設,深化科研體制機制改革,增強全省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

會議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入開展“大棚房”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排查、嚴肅查處各類問題,舉一反三完善政策,堅決遏制農地非農化亂象、守住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紅線。要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夯實主體責任,突出問題導向,改進方式方法,督促各級真抓實干、擔當作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要求,要始終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決落實防汛責任,嚴密防范秋淋天氣和極端天氣影響,扎扎實實做好防汛等工作。要做好預警監測,搞好隱患排查,加強應急值守,強化救災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