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駱惠寧主持

2018年08月28日11:05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8月27日下午,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82次常委會議,傳達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關於上半年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報告》《關於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哲學社會科學的實施意見》《以汾河為重點的“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總體方案》。

會議指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把“九個堅持”作為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政治自覺指導工作實踐。二要清醒認識新形勢新坐標,與時俱進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三要努力踐行使命任務,堅定不移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努力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各級黨委要真正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分析、研判和統籌,完善大宣傳格局,不斷提高領導和駕馭宣傳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會議決定近期召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對貫徹落實作出具體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為國家立心、為民族立魂的工作。近年來,全省意識形態戰線自覺把“兩個鞏固”作為根本任務,堅持“兩論立部”,大力弘揚主旋律、匯聚正能量,意識形態工作取得明顯進步。要進一步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壓實壓緊各級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持續引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做大做強正面宣傳,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會議指出,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是做好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的內在要求。近年來,我省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述學立論、建言獻策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下一步,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在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指導地位,以增強全省哲學社會科學總體實力、核心競爭力和影響力為目標,以建設具有山西特色的哲學社會科學體系為重點,全面提升理論武裝、決策服務、學術創新、文化傳承等能力水平。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哲學社會科學,加強政治領導和工作指導,大力推動“實施意見”落地,加強省社科院自身建設,不斷推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實效性的研究成果。

會議指出,實施以汾河為重點的“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是推進山西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戰略舉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推進水污染防治、河流生態補水、河流源頭保護、河湖水系綜合整治、地下水超採治理和岩溶大泉保護、節約用水等重大工程。要加強統籌協調,夯實市縣責任,用好市場機制,強化政策支持,堅決實現分階段治理目標,把這件事關山西長遠發展和根本利益的大事辦好。

會議研究了黨政機構改革有關事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