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追授楊雪峰“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08月27日11: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宣部追授楊雪峰“時代楷模”稱號

中央宣傳部27日向全社會發布楊雪峰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楊雪峰生前是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巡大隊副大隊長。他從警21年,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根基層、奮戰一線,不怕工作辛苦,不嫌崗位偏遠,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他認真履職盡責,苦練業務本領,開展專項治理工作,執行急難險重任務,總是以身作則、沖鋒在前﹔他堅持執法為民,忠誠維護法律尊嚴,模范保障交通安全,干了很多暖民心、解民憂、護民安的好事實事,受到干部群眾廣泛稱贊。2018年2月18日,楊雪峰在執行春運交通安保任務中突遭暴力襲擊,與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因傷勢過重英勇犧牲,年僅41歲。楊雪峰曾榮立個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獲得“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稱號。

一段時間以來,楊雪峰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楊雪峰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好黨員,是用生命守護平安的好民警。他的先進事跡,鮮明體現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系群眾、服務基層的人民情懷,公正執法、堅守正義的價值追求,嚴守紀律、清正廉潔的道德操守,生動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生死關頭彰顯了人民公安的英雄氣概。廣大黨員干部和公安民警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楊雪峰為榜樣,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踐行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崗位做貢獻,建功立業新時代,努力完成好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與期望。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在中央電視台舉行,現場發布了楊雪峰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楊雪峰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楊雪峰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公安部、重慶市委有關負責同志,楊雪峰的親友、同事,首都公安干警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