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伊拉克總統馬蘇姆就中伊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互致賀電

2018年08月26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5日同伊拉克共和國總統馬蘇姆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伊建交60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2015年兩國宣布建立戰略伙伴關系,開啟了中伊友好新篇章,為兩國關系帶來更多新機遇。我高度重視中伊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發展戰略對接,開展互利合作,深化兩國戰略伙伴關系,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馬蘇姆在賀電中表示,近年來伊中兩國關系顯著發展,經貿合作取得巨大進步。伊拉克願全方位拓展兩國關系,造福友好的兩國人民,促進兩國和地區的安全、和平與發展。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中方願同伊方一道,不斷鞏固兩國傳統友好,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阿巴迪在賀電中說,伊方願不斷鞏固兩國關系,提升合作水平,並拓展新的合作領域,以實現雙方的共同利益與期待。(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6日 01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