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8月26日09: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8月24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央第1督導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方案》《河北省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實施辦法》《河北省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實施辦法》,聽取了省檢察院黨組關於全省檢察公益訴訟工作情況的匯報。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是指導我們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為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現實檢驗,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牢牢把握實踐要求,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九個堅持”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時刻牢記、努力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深入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六進”,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繁榮發展河北文藝創作,精心做好對外宣傳,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積極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健全責任體系和工作機制,奮力開創我省宣傳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以抓好中央掃黑除惡第1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為契機,進一步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引向深入。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貫徹落實到位。要堅持廣泛發動群眾,公開透明抓好整改,自覺接受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監督,打一場掃黑除惡的人民戰爭。要堅持“一案三查”,深挖徹查“保護傘”,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完善政法機關和紀檢監察機關線索核查移交反饋機制,確保偵辦涉黑涉惡案件與查處“保護傘”同步進行,全面系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要堅持綜合治理,聚焦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建立健全打擊黑惡勢力犯罪的常態長效機制。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責任制度,強化考核問責,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責任,狠抓檢查落實,確保中央督導反饋意見如期高質量整改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要堅持司法為民理念,聚焦重點難點,加大推進力度,依法有力有效推進檢察公益訴訟工作,確保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加強公檢法部門及司法與行政執法部門的有效銜接,建立健全協調協作機制,全面梳理分析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管住長遠,全面提升檢察公益訴訟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中辦、國辦要求,切實加強和規范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管理,全面排查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現狀,建立清單台賬,及時發現問題,著力化解存量,堅決防止增量。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責任,切實強化檢查考核問責,嚴查違規違紀行為,通過加強和規范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管理,持續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