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杜家毫主持

賀佳 周帙恆

2018年08月25日12:3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今天下午,我省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的總結講話精神。

杜家毫指出,這次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新時代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使命任務和重點工作,深刻回答了事關全局和長遠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是指導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形勢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自覺肩負“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更加注重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通過卓有成效的宣傳思想工作,促進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為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杜家毫強調,要抓緊抓實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這一戰略任務,持續加強理論武裝工作,加強正面宣傳引導,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發揚斗爭精神,敢於善於開展思想輿論斗爭,旗幟鮮明支持正確思想言論、反對和抵制錯誤觀點;抓住互聯網這一意識形態斗爭的主戰場,不斷提高用網治網水平,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對各類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不斷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

杜家毫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的生命線,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溫度、有“湘味”的精品力作;著力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和文化消費模式,進一步擦亮“廣電湘軍”“出版湘軍”“演藝湘軍”品牌,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不斷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在加快建設文化強省中增強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要切實履行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這一重要職責,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挖掘、繼承、創新優秀傳統鄉土文化,挖掘和選樹一批具有鮮明時代特征、感召力強、群眾認可度高的先進典型,營造見賢思齊、向上向善的濃厚氛圍,不斷提升全民素質和全社會文明程度。

杜家毫要求,牢牢把握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這一重要原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把方向、抓導向、管陣地、強隊伍,在重大問題、重大事件上要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各級宣傳思想部門和廣大宣傳思想干部要切實改進作風,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務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