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蔣超良主持

張曉峰、周呈思

2018年08月25日11:2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8月24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全國外宣工作推進會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不斷提高我省宣傳思想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九個堅持”的寶貴經驗,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做好黨的宣傳思想工作要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中心環節,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歷史性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深刻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中心環節和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全面領導的極端重要性和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自覺擔負起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凝聚最廣泛的思想共識、熔鑄最堅實的精神支撐。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動我省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辦好辦實“新時代湖北講習所”,用靈活多樣的形式、鮮活的實踐案例和接地氣的話語,讓干部群眾聽得到、聽得懂、聽得進,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不斷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凝聚力和引領力,加強陣地管理,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尤其要提高建網管網用網水平,精心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等重大主題宣傳,為改革發展凝聚強大正能量﹔切實肩負起培養時代新人的重要職責,把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四個自信”作為重中之重,推動核心價值觀融入生產生活,引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斷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工作導向,推動文藝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推動荊楚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加快文化事業發展,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認真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加大對外宣傳力度,推進對外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湖北聲音,不斷提升湖北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持之以恆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持宣傳思想戰線風清氣正﹔全省廣大宣傳思想干部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自覺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握工作規律,完善知識結構,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工作本領。

省級黨員領導同志,省委宣傳部及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擴大會議。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