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不斷增進群眾健康福祉 大力推動健康雲南建設

2018年08月20日15:51    來源:雲南日報

8月19日,是首個“中國醫師節”。日前,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分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陳豪、阮成發指出,長期以來,全省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推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眾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譜寫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大愛之歌,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尊重和贊譽。希望大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刻苦鑽研、精益求精,不斷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質量和水平,強化醫德醫風建設和行業自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為健康雲南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進一步關心關愛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努力改善從醫環境、提升醫師和醫務人員社會地位,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增強職業榮譽感﹔要圍繞“尊醫重衛,共享健康”這一主題,大力培養名醫師,選樹醫德楷模,宣傳先進典型,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增進全省各族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19日下午,陳豪專程來到玉溪市澄江縣,看望慰問前來參加由上海、雲南兩省市衛生計生委和覽海公益基金會共同組織開展的“醫無界·愛無疆”2018年援滇大型義診活動的上海醫療專家團。兩天時間裡,來自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同濟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專家,為曲靖市、玉溪市近3000名群眾進行了義診,並專程趕往通海縣地震災區集中安置點,為當地群眾進行義診。陳豪在會見時說,此次義診活動,充分體現了上海市對滬滇對口幫扶合作的重視和支持,充分體現了上海醫療衛生界對雲南人民的深情厚誼。當前,雲南省正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健康中國建設的決策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腳踏實地推進健康雲南建設,這些工作都離不開上海醫療衛生界的支持和幫助。希望大家繼續把先進的醫療衛生技術和經驗帶到雲南,為雲南脫貧攻堅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劉慧晏、李文榮、李瑪琳參加有關活動。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志願等近40名上海醫療專家參加義診。(記者 張寅 陳鑫龍 譚雅竹 王雲瑞)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