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

2018年08月20日20: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北京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

習近平請陳國旺轉達對阮富仲總書記同志和陳大光主席同志的親切問候。習近平表示,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中越關系和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步入新的發展階段,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去年我同阮富仲總書記實現第二次互訪,就深化兩黨兩國關系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越關系總體向好發展勢頭更加鞏固,中越友好合作潛力不斷得到釋放,我們對此感到高興。我們願同越方一道,就一些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深入溝通,加強對中越關系發展的政治引領,推動中越關系進一步發展。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建立10周年。10年來,中越關系得到長足發展,有力促進了兩國各自發展,增進了人民福祉,也為推進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方始終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黨兩國關系,願同越方一道,在“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指引下,使中越關系沿著正確軌道不斷向前邁進。雙方要通過多種形式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對雙邊關系的政治引領﹔要加大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和政策溝通,不斷深化務實合作﹔要堅持對話協商,有效管控分歧,推動兩國海上共同開發早日取得實質進展﹔要進一步夯實雙邊關系的民意基礎,培養兩國民眾相親相近的友好感情。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與越南共產黨在加強黨的自身建設方面有很多共同語言。我們願同越南共產黨加強交流互鑒,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各自執政能力。

陳國旺首先轉達阮富仲總書記和陳大光主席對習近平總書記同志、國家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越方衷心祝賀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領導下取得的新的偉大建設成就,高度評價中方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在越中兩黨總書記的親自領導下,越中兩黨兩國關系取得長足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當前形勢下,鞏固和深化越中兩黨關系、始終保持兩黨的初心極為重要。越方珍視越中傳統友誼,發展對華友好關系是越對外關系中的頭等優先,願與中國黨、政府一道努力,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參加會見。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白潔)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