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

2018年08月20日16: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維護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增進健康福祉

19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首個“中國醫師節”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專門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負責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對藥品安全質量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猛藥去疴除弊、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堅定決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在實際行動中,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要樹牢“四個意識”,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決定,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深刻汲取教訓,深刻汲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教訓,舉一反三、堵塞漏洞、消除隱患,繃緊藥品安全這根弦,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要強化政策措施,完善法規制度,做到關口前移,加強生產過程現場檢查,建立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完善質量安全追溯體系,落實產品風險報告制度,強化監管隊伍能力建設。要組織力量對全區藥品生產企業開展拉網式檢查,及時發現問題,消除風險隱患。要落實監管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確保藥品安全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相關部門要落實職責分工、加強監管檢查、確保絕對安全,各級紀委監委要對失職瀆職行為嚴肅問責,司法機關要嚴厲打擊不法企業和違法犯罪人員,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務人員優秀業績的充分肯定和關心關懷。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時期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努力開創我區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尊重廣大醫務人員,充分認識醫務人員的貢獻和作用,充分理解醫務人員的付出和奉獻,充分肯定醫務人員的境界和精神,尊重他們的地位,發揮好他們的作用,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要關愛廣大醫務人員,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從提升薪酬待遇、發展空間、執業環境、社會地位等方面入手,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通過多種形式增強醫務人員職業榮譽感。要培養廣大醫務人員,教育引導廣大醫務人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全面提升業務水平,強化醫德醫風建設和行業自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要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開展好組團式醫療援疆,持續組織實施全民免費健康體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強基層醫療衛生工作,努力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質量和水平,為各族群眾提供更加豐富、更加廣泛、更加公平、更高水平的健康福祉。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會議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順應億萬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三農”工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推動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加快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會議。(記者姚彤、董少華)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