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加強津港青年交流 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李鴻忠與“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團座談

2018年08月20日11: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強津港青年交流 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迎賓館與香港新家園協會創會會長、董事會主席許榮茂率領的“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團代表座談。

李鴻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代表團一行表示歡迎。他說,香港新家園協會此次來津舉辦“四海一家·津港同行”活動,對於增進香港青少年了解國情、親身感知天津發展變化具有重要意義。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依托祖國,面向世界,銳意創新,各項事業展現出新的生機活力,“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今天的中國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后盾。希望廣大香港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繼承發揚香港同胞敬業進取精神,愛國愛港、拼搏向上,積極投身“一國兩制”的生動實踐,切實肩負起維護祖國統一、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重任,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李鴻忠親切地和代表團代表說:“相信大多數青年朋友是第一次來到天津。我很願意與大家深入交流,聽聽你們此次考察的感想感悟,以及對天津之行的想法建議。”

香港新家園協會新界西服務處執行干事傅冰表示,中央推出新舉措,9月1日起,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可自願申領居住証,這是利好信息。相信會有更多青年人才來內地發展,促進港津兩地交流。李鴻忠回應說,天津將認真落實港澳台居民居住証制度,為香港同胞精心做好服務。

庄嘉琦、陳燕華、蘇楚婷三位大學生對天津的科技創新、歷史文化很感興趣,並表示如果有機會想來天津學習、讀書。李鴻忠表示,天津是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又是北方文化特色鮮明的城市,這裡為大家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更多香港大學生來天津讀碩士、念博士,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津。我們將細化香港學生在津學習政策,提供更多便利。

一個多小時的交流中,共有9位香港大學生、中學生和青年義工作了發言、提出問題。他們表示,第一次來到天津,切身感受到了祖國的發展,這次考察非常有收獲。

許榮茂代表此行全體成員對天津給予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謝。他說,新家園協會將全力組織好青年交流活動,在孩子們心中樹立我是祖國大家庭一員、祖國建設有我一份的自豪感,為促進津港交流發揮更大作用。

在座談結束時,孩子們聚攏過來,親手向李鴻忠送上了一封表達天津之行激動心情的親筆信。李鴻忠十分高興,希望與大家結成好朋友,也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把天津的所見所聞帶回去,成為促進津港交流的“信使”。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市領導冀國強、李毅、李虹、魏大鵬參加座談。(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