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8年08月20日09:47    來源:南方日報

8月19日,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韓正同志主持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李希主持會議,省長、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李希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部署上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廣東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要求和具體行動,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二要增強大局意識,把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廣東服務“一國兩制”實踐的光榮使命,深化與港澳互利合作,為粵港澳三地居民謀福祉。三要把握發展大勢,把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繼當年興辦經濟特區之后迎來的又一重大歷史機遇,充分發揮珠三角主陣地作用,推動粵東粵西粵北加強與大灣區發展對接,全面提升我省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四要強化責任擔當,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積極的作為,攜手港澳、服務三地,奮力推動這一重大國家發展戰略更好落地落實。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聞雞起舞、日夜兼程,真抓實干、攻堅克難,舉全省之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引領帶動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一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嚴格遵循中央頂層設計,嚴格在“一國兩制”框架內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想事辦事行事,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改革創新、互利共贏,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二要圍繞打造高質量發展典范,全力以赴推進大灣區建設,著力在提升市場化水平、科技創新合作、擴大對外開放、增進民生福祉、推動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等重點領域實現新突破,確保開好局、起好步。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壓實工作責任,充分發揮領導小組的統籌協調和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具體組織作用,建立完善與港澳的對接合作機制,積極主動開展工作,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馬興瑞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抓住這一重大歷史機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舉全省之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扎實成效。要嚴格遵循中央頂層設計,把握正確方向,努力對標最高最好最優,積極探索機制創新、科技創新、合作模式創新,加快推進標志性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攜手港澳加快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省領導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傅華、黃寧生、歐陽衛民,海關總署黨組成員、廣東分署主任李書玉及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其他成員、省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